服务电话:0531-55585261
高压脉冲电解还原技术

点击:  添加时间:2020-09-24 13:56:54

        由pH调节区、加药混合区、高压脉冲电解还原区组成,主要功能是通过电化学还原将废水中生物毒性强的硝基苯和硝基酚还原成生物毒性弱的酚类物质,以利于后续生化工段的处理。pH的调节和硫酸亚铁的使用可以为还原反应创造更合适的条件、降低极板的消耗量;高压脉冲电解还原区采用高压高频电源和铁质、铜质极板,利用极板表面的超大电位差和强电磁作用,发生氧化、还原、断键、破乳、凝聚、气浮等反应和变化,从而破坏废水中胶体的稳定结构、改变废水中复杂有机污染物的结构、去除废水中的矿物油、压缩凝聚废水中的细小悬浮无机物和有机物。由于只需要很小的电流,电耗和极板消耗均较小。

    主要工艺原理:

    ※阳极氧化反应: Fe→Fe2++2e

    ※阴极还原反应:2H++2e→2[H]→H2,初生态氢和Fe具有破键、破环、破坏发色团官能基、双键、三键及长链健的功能。

    ※Fe(OH)2、Fe(OH)3为绝佳凝聚剂,可将废水中的胶体有机物去除,生成的混凝物自动气浮去除。

上一篇:DL-CC复合返硝化碳源
下一篇:生物固定化增强生物处理技术(IHBT)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关键词:山东东林 废水深度处理 苯胺硝基苯废水 光催化氧化 废气治理 高难高盐化工废水
版权所有(C) 山东东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欢迎扫一扫